【中国禁闻】绿坝门当局被迫软化 取消强制安装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继邓玉娇刺死淫官案在国内外强大舆论压力下,迫使当局判决有罪免罚并当庭释放之后,深陷“绿坝门”的中共政府再次被迫软化立场。据中共官方《中国日报》6月16日报导,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表示,工信部不强迫中外计算机公司安装绿坝软件,而由用户自己选择是否安装。

美联社评论说,中共政府从原来的立场上后退,是中国蓬勃发展的反对互联网审查运动所取得的“小小胜利”。英国BBC评论说,这次对“绿坝”软件的声讨和抵制浪潮使北京陷入了“绿坝门”的窘境。

此前,工信部下达文件要求,自7月1日起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所有中外电脑都要安装“绿坝”过滤软件。遭到大陆网民和海内外舆论的强烈反弹,新浪网等中国各大门户网站投票调查,80%以上网民反对当局强制安装“绿坝”软件。

而美国商会、美国对外贸易委员会等19家外国行业组织,6月16日向中国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联合致函,指责“绿坝”规定引发一系列严重问题,要求中共收回此一命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