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大哥赴京寻弟 高智晟全家遭受迫害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北京律师高智晟自今年2月4日被警方带走后,至今将近5个月的时间杳无音讯。高智晟的大哥为了寻问弟弟下落,这位从来没有到过北京的纯朴农民,放下了一年的收成,只身从陕西来到了北京,无奈北京市公安局却拒绝他的报案。

目前居住在美国的高智晟妻子耿和,日前接到了高智晟大哥打来的电话,才知道从未出过远门的大哥,6月14号一个人从陕西农村,来到了千里之外的北京城寻找弟弟高智晟。

不过北京的公安局和派出所拒绝了他的报案。

耿和:“一到北京就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公安局没让他进。他就回到我们住的小关派出所去报案。说,我弟弟2月4号在老家被公安局的人给带走了,到现在没有音讯,我要见我弟弟。派出所的人说,我们是最基层的,我们要一层一层往上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消息。意思就是说,可能结果会时间很长。”

耿和表示,高智晟大哥继续在北京市公安局门口等待公安局局长,结果看到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他们就是2月4号从老家带走高智晟的那些人。

耿和还说,原本大哥想要在高智晟北京的家中过夜,却遭到警方的阻拦,指称需要“高智晟本人”签字才可居住。

耿和:“我挺担心他的,农民从来都没有出过大山。第一次进城,第一次去北京。他大哥等于是放下他手里的农活,放下了一年的收成,去到北京找他弟弟。”

令耿和更为担忧的是高智晟的安危,之前高智晟也曾有多次失踪记录,回来后身上都有明显被凌虐的痕迹,包括被电击生殖器和使用香烟烫眼睛等。

高智晟的家人也长期处于被监控和暴力之中,饱受了巨大的精神折磨。今年1月9号,耿和带着一双儿女展开逃亡,走路、骑机车翻山越岭,1月16日成功抵达泰国。3月11日到达美国获得政治庇护。

目前高智晟16岁的女儿格格,和5岁的儿子天宇已经在美国上学,但他们十分思念父亲,盼望有一天能和父亲说话。

耿和:“我说一个小例子 ,因为我挺感动的。有一次,孩子上学,我说天宇你要好好的学。学了英语以后教妈妈,他说妈妈我不能够学会英语,我要留一点中文做一件事,我说留一点中文做什么事啊,他说我要留一点中文跟爸爸讲话。”

耿和说,孩子的话总能让她感觉窝心,让她在压力面前情绪获得舒缓。

耿和:“有一次还说,我说天宇你想爸爸啊?他说想啊,我说哪里想,他说我的心里想,我说你的心怎么想呀,他说我的心有条红线连着他爸爸。如果信号特别好的时候,是3条线连着。如果信号不好的时候…就是300条信号连着。这孩子说的…挺感动的。这孩子就代表我和格格我们全家的心声吧。”

稍早前,美国参议员道尔甘(Byron Dorgan)和美国国会代表李文(Sander Levin)曾发信要求中共当局为高智晟律师的失踪负责。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声称:“没有政治迫害,或是家庭自由限制。”

这个声明完全否认高智晟家庭前两年所遭受的软禁监控,在颠峰时期,高智晟家中甚至多达7名警察与他们24小时同住。

高智晟事件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多位美国议员和法律学者已写信敦促中共释放高智晟﹔香港成立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连日来也发起各项活动,要求中共交待高智晟下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