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指津人权侵犯仍十分严重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人权组织大赦国际秘书长艾琳•汗(Irene Khan)星期四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访问时表示,津巴布韦人权侵犯仍十分严重,缺乏资源不能成为迫害人权的借口,因为允许民众抗议、取消媒体限制不需要钱,需要的是政治意愿。

艾琳•汗(Irene Khan)当天在哈拉雷对媒体说:“尽管津巴布韦政治暴力的水平和去年相比大大减少,但人权状况仍十分危急,社会经济状况令人绝望。维权人士、记者和律师继续经常受到恐吓、骚扰、威胁、拘押和恶意起诉。”

她呼吁当局在寻求经济资源的同时,也制止持续和严重的人权侵犯行为,确保实行人权改革。

艾琳•汗说,缺乏资源并不成为津巴布韦侵犯人权的借口,制止对维权人士、反对党成员、律师、记者、教师的袭击,取消对媒体的限制,允许公众和平抗议,这并不需要钱,需要的是政治意愿。

她还补充说,津巴布韦仍然急需国际社会的人道援助。

但西方国家一直要求津巴布韦在建立民主体制,之后再向其提供人道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