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5百藏人抗议遭镇压 警察施催泪弹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西藏昌都地区江达县多位官员上周末进入当地的浪巴、耐多等6座寺院,强制僧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运动,其中耐多寺的3名僧侣左顿、多杰及尼玛因抗拒而被捕,并遭到暴打,随后被关押在看守所。

刚刚逃亡到印度的两名来自昌都地区的藏人说,3名僧侣被捕之后,江达县9个村庄的490名藏人聚集在县看守所外,要求当局立即释放被捕的藏人。

当局出动大约300名防暴警察驱散人群,并使用了催泪瓦斯,包括妇女在内的许多藏人因吸入有毒气体晕倒或昏迷,被送往医院。有一名藏人用普通话呼吁防暴警察立即停止使用毒气,但遭到殴打。

近期,江达县政府又向各寺院发出通知,到6月18号,5天内展开爱国主义教育,要每位僧侣面对摄影机,表态谴责达赖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如果他们不从,就要关闭寺院,将所有的僧侣带走。

据西藏流亡政府网站消息,为反对中共军警拘捕枪杀藏人,康区各地西藏农民纷纷拒绝种田表示抗议。而近日,公安军警在江达县开枪镇压,藏人次仁遭枪伤,另3名藏人白嘎、拉德尔和桑嘎被公安用棍棒和枪杆子殴打,并遭到拘捕。

德国支持西藏团体9名成员组成的旅游团近期在拉萨旅游后证实,西藏首都拉萨正处于中共军警的严密管制中,当局在拉萨市各街道和楼房屋顶上部署了大批荷枪实弹的军警和安全人员,除此之外,也在西藏各寺院和主要街区安装了监控的摄像头。

另一方面,6月7号,法国巴黎市长德拉诺不顾中共的反对,为到访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授予“荣誉市民”的证书。达赖喇嘛表示,中共已判处西藏死刑,西藏的传统和文化处境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