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盖茨称国会延长生产F-22是大问题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今天说,国会议员拒绝他劝告,拨款生产10多架F-22战斗机是一个“大问题”。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昨天通过一项修正案,延长F-22猛禽战斗机生产。F-22是一种精密的匿踪战斗机,但五角大厦寻求中止生产。

议员是以31票对30票通过两年内提供3亿6900万美元购买零件,以组装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Martin)和波音公司(Boeing)制造的12架或更多的F-22 。

盖茨在被问到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这项决定的问题时说:“我要说,这是一个大问题,此事给了我一个大问题。”

他说,这项表决结果与他的建议和欧巴马总统建议的预算背道而驰。

此案仍需众议院全院和参议院通过才能送交欧巴马签署。盖茨在被问到欧巴马是否会否决此案时,盖茨说:“目前我不会去想那么远,我认为,形容它是一个大问题已可以表示我的立场。”

盖茨寻求只生产187架F-22,也就是只要再生产4架,但许多共和党人反对欧巴马政府的这项计划。(译者: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