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北韩再射飞弹 美国加强夏威夷防务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由于担心北韩可能朝夏威夷方向发射飞弹,美国军方今天加强防卫这个太平洋群岛,并追踪一艘可能载运违禁品的北韩船只。

这艘船已被监控了好几天。这也是联合国上周对平壤实施制裁、以惩罚其5月25日进行地下核子试爆以来,北韩船只首次遭到追踪。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昨天表示,美国担心北韩可能“朝夏威夷的方向发射飞弹”。

盖茨说,他已批准在夏威夷部署战区高空防卫(THAAD)武器,并在附近部署雷达系统,以备北韩发动飞弹攻击时“提供支援”。他还说,阿拉斯加的地面防御也已准备就绪。

盖茨表示:“我只能说,如果有必要保护美国领土,我认为我们已准备妥当。”

THAAD武器配上雷达系统,可以击落弹道飞弹。

美国和南韩官员表示,北韩在1998年、2006年和今年三度试射飞弹后,可能准备再次发射弹道飞弹。

“读卖新闻”(Yomiuri Shimbun)本周引述日本防卫省消息人士的话说,北韩若再度试射两节或三节的“大浦洞二号”飞弹,很可能朝夏威夷的方向发射,尽管其射程可能达不到这个群岛。

报导中说,大浦洞二号的射程在4000至6500公里间,但是夏威夷与朝鲜半岛相距超过7000公里。

这家日报引述外务省的分析说,北韩下次试射飞弹“很有可能”朝夏威夷发射,时间可能在7月4至8日间。(译者: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