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亿万富翁斯坦福被控告诈骗

【新唐人2009年6月20日讯】周五(6月19日)美国司法部公布,美联邦大陪审团起诉得克萨斯州的亿万富翁艾伦.斯坦福(Allen Stanford)和他的4名同伙涉嫌欺诈以骗取投资者70亿美元的投资。

斯坦福案件是欧巴马政府致力于打击经济犯罪中面临的第一个经济大案。周五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联邦法院举行了听证会。

被起诉的除了斯坦福,还有四名同伙,他们是斯坦福公司执行官詹姆斯.戴维斯(James Davis)、劳拉.朋德侯 (Laura Pendergest-Holt)、马克.库荷(Mark Kuhrt)以及斯坦福公司总部所在地,安提瓜金融服务监管委员会首席执行官乐华.金(Leroy King)。

法庭对斯坦福和他的同伙提出21项起诉,并指控其欺诈历史超过十年。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SEC)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斯坦福欺骗投资者。SEC执行部门负责人罗伯特.库扎米(Robert Khuzami)说:“斯坦福让所有与他合作的人觉得找到了安全的投资机会。可是实际上他们看到的是一个排列复杂的虚假的财务报表、编造的业绩和捏造的审计,给投资人一个安全的假象。”。

目前斯坦福还面临一项民事诉讼,指控他用欺诈手段骗取80亿美元存款。

斯坦福拥有美国、安提瓜和巴布达国籍,在SEC对其指控前,福布斯杂志估计其个人资产为22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