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选举结果 伊侨隔海集会抗议

【新唐人2009年6月20日讯】伊朗民众因为抗议总统大选舞弊,在首都德黑兰的街头抗议风波已经蔓延到其他国家,包括日本东京和澳洲悉尼等各大国际都市,都有当地伊朗侨民举行集会表达抗议。

一名流着眼泪的女士在东京街头抗议上星期伊朗选举结果,东京街头有200名抗议人士。

这样的街头抗议行动在亚洲并不常见,最近伊朗各国的侨民纷纷上街声援家乡的伊朗民众,抗议伊朗总统大选不公平。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41岁抗议民众表示,现任总统内贾德是独裁者,即使在国外她也得遮着脸怕遭到报复。

拒绝透露姓名的41岁抗议民众:“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抗议伊朗大选的结果,同时支持在伊朗被杀害的民众。我们想要传达一个讯息,就是我们真的很同情伊朗的民众,我们不希望在伊朗有一个独裁政权。”

抗议民众前往驻东京伊朗大使馆,递交陈情书。

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众:“我们坚持所有的人都应该要尊重人民的选择,支持民主和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利。”

在伊朗德黑兰的抗议风波也蔓延到了澳洲,从悉尼到布里斯班都有伊朗侨民游行集会表达他们愤怒的声音。

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尽管伊朗当局已发布禁止游行命令,但星期六仍然有许多的抗议集会游行活动。
伊朗当局警告民众,若发生任何的流血冲突,民众要承担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