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卫城博物馆开幕 希腊索还文物

【新唐人2009年6月21日讯】星期六,新建成的希腊卫城博物馆正式开放,并第一次按照原来的顺序展示了帕特农神庙的大理石雕塑。希腊政府也再度恳请伦敦大英博物馆归还现今陈列在那里的部分帕特农神庙雕塑。

新建的博物馆展览面积达1万4千平方米,使用玻璃、大理石和钢铁建成。这座博物馆的主要目的是展示帕特农神庙的大理石雕塑,并力图收回流失在外国的雕塑。

博物馆的最顶层是帕特农雕塑展厅。来自于帕特农神庙的大理石雕塑第一次按照原来的位置排列。其中包括帕特农神庙上带状的浮雕装饰,在博物馆内依照方形排列达160米长。

但由于浮雕的一半仍存放在大英博物馆,缺失的片段暂时使用石膏仿制。

这些缺失的浮雕被英国驻希腊大使艾尔金于1806年运往英国,多年来,希腊政府和民间机构要求英国归还雕塑。此前大英博物馆称希腊没有展示这些雕塑的地方。在新卫城博物馆开放之际,希腊文化部长表示,这一理由已不再成立。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英国人支持归还这些雕塑。

在2006年,希腊成功地收回了许多帕特农雕塑。美国、瑞典和德国都归还了雕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