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第三届中国古典舞大赛少男组一等奖薛心坛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金言、林小凡纽约报导)第三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决赛于6月21日在纽约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The 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落下帷幕。少年男子组一等奖由22号选手薛心坛和25号廖若山共同获得,薛心坛表演的剧目是《少年韩信》。

薛心坛2007年考入美国“飞天艺术学院”,参加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全球巡回演出。在2008年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中荣获少年男子组铜奖。

薛心坛表演的剧目是《少年韩信》。韩信是西汉开国名将,汉初三杰之一。少年时的韩信背着剑,受过胯下之辱,从此韩信苦读兵书,勤练武功。十年后,韩信辅佑刘邦建立汉朝,受封楚王。

薛心坛饰演的少年韩信以白衣、黑靴出场,从坐着读书开始,音乐的表达也是柔和细腻,随着音乐的变化,韩信开始习武,再到音乐的高潮,韩信开始舞剑。薛心坛传神地演出少年韩信的习文弄武、文武双全。

薛心坛在采访中说,“我所要表现的少年韩信是一个很有大忍之心的人。设计了很多舒展的动作,并用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去表现武,像旋子360、小翻加双飞燕加蛮子等。”

22号选手薛心坛在第三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中获得少年男子组一等奖。 (摄影:戴兵 / 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