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污染海域 可伦坡皇后号开始抽油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2日电)前天晚上在屏东县满州乡佳乐水触礁搁浅的外籍油轮可伦坡皇后号(ColomboQueen),由于船上有3万多公升的燃油,今天开始进行抽油作业,预计28日前完成抽油后,将船拖离。

可伦坡皇后号前晚触礁搁浅在佳乐水风景区的海岸,9名船员全被安全救起,船上载有3万9000公升的燃油,所幸没有漏油,昨天因风浪太大,无法抽油,经过一个晚上,屏东县环保局水污染防治课长高仁和表示,今天也没有漏油的现象。

不过,为了防范漏油污染海域,环保局已请专业的抽油公司从今天开始抽油,高仁和说,由于风浪还是不稳定,所以预计每天抽一点,28日前完成抽油作业,如果风浪稳定,抽油作业将能提早完成。

高仁和说,将在抽完油后,再请船公司将船移除。可伦坡皇后号属非洲葛摩联邦籍 (The Union ofComoros)的油轮,前天由日本广岛出发,准备前往斯里兰卡,前晚在屏东县满州乡佳乐水海域触礁,搁浅在佳乐水的海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