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龙舟大赛 中国文化西方获益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讯】拥有2400年历史、源于中国传统文化风俗的端午龙舟赛,近年来已跨越了时间、地域的界线,不仅成为西方社会的一项体育比赛及节庆活动,并且还使社会慈善事业获益。下面请看来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导。

第16届渥太华龙舟大赛于6月20日在穆尼斯贝(Mooney’s Bay)水上公园正式拉开帷幕。与往年相比,本届龙舟赛参赛选手阵容强大,赛技精湛。同时还通过这种形式为社区慈善事业募捐。

渥太华市长迈克.布莱迈尔(Michel Bellemare)出席了龙舟大赛开幕式。他赞扬了这一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民间体育募捐活动为渥太华社区慈善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一年又一年,龙舟节越来越成为时尚和流行,给慈善事业带来更多收益。龙舟节是一个非常非常卓越的节日。已成为加拿大首都的一个传统。”

190艘龙舟、5000名参赛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紧张赛程。约6万名观众观看了这次龙舟大赛。

电脑工程师张先生是本届华人沈林龙舟队的舵手。这是他第二次参加龙舟比赛。

“很自豪,因为这种中国文化在西方被普通的大众接受,所以感到是很高兴的一件事。”

这是新唐人记者琳荙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