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第三届中国古典舞大赛少男组一等奖廖若山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林小凡、金言纽约报导)第三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决赛于6月21日在纽约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The Tribeca Performing Art Center)落下帷幕。31位入围决赛的选手在各组比赛中尽情展现了中国舞的身韵、身法和技巧。在21日的决赛中分少年女子组、少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和青年男子组展开竞技交流。

少年男子组一等奖由22号选手薛心坛和25号廖若山共同获得。

廖若山所表演的节目是《十面埋伏》,以黄衣、橙色腰带、橙色头带、武将服出场,廖若山将所饰演的楚霸王项羽演的霸气十足。他以刚劲的横双飞入场,配以强盛的音乐,加上一连串的动作,充分表现了霸王的刚者之气。

随着音乐的推进,历史也是渐渐演变到了垓下之战,廖若山饰演的楚霸王两次弓腿,开始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再到后面,音乐也是渐渐变得悲哀。衬托出一种哀伤的氛围,显示战斗过后,楚霸王发现原来的他的部队已经全部阵亡。

廖若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的节目是描述一位将军在战斗结束时,被上万名士兵包围。他的身边只有八百名士兵追随。但是他的人全部死去了,战场上都是士兵的尸体。在他想要渡江回家前,他意识到没脸去见追随他的士兵的父母兄弟,他就自杀了。”

根据史料,楚霸王在垓下兵败,江东八百子弟全部战死。当时据称还有小船可以渡江,但是因为项羽觉得就算渡过乌江也无脸见江东父老,于是自刎而死。

廖若山生长于舞蹈艺术世家。2008年8月,获得美国“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少年男子组铜奖。从2007年起参加神韵艺术团的全球巡回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