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互联网不自由 美国向北京表不满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美国正式对中共严格的因特网审查规定表示不满﹔这是美国在互联网自由问题上作出的罕见干涉。与此同时,中国网民呼吁在绿坝开始实行当天展开抵制行动。

根据中共当局的新规定,7月1日以后在中国生产的或者进口的个人电脑都要安装由金惠电脑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制作的“绿坝”软件。中共当局的规定在跨国科技企业和中国互联网用户中引起轩然大波。

近几年,互联网自由问题成为中美两国间一个日益严重的议题,部分原因在于,美国科技企业认为这种审查制度是把它们排挤出中国市场的一种幕后操作。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驻中国使馆已经和中国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涉。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副发言人理查德.博根对美国之音说,美国大使馆就绿坝软件的规定,星期五已经向中国信息产业部和商务部表达了不满。

网上调查显示,多数受访者认为这个软件违反了隐私权,并表示一年免费期过后不情愿付款使用这个绿坝软件。

北京艺术家艾未未号召网民在绿坝面世这一天,也是中共建政这一天进行抵制。他在因特网上呼吁进行低调抗议,他说,希望通过这个比较容易的行动来争取支持,因为在中国用言辞表达抗议有时会给个人带来危险。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共产党在今年这个敏感的一年中更加紧了对不同意见的压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