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第21届国际龙舟节热闹登场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6月20至21日,超过五千名龙舟赛选手和数万观众汇集在多伦多中央岛,参与多伦多第21届国际龙舟节,观赏激烈的龙舟竞技赛。

在热烈的呐喊声中,超过160支参赛队伍星期六上午在多伦多中央岛上展开分组竞技。虽然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仍有数万观众热情不减,分布在两岸观看,气氛十分热烈。

主办方多伦多华商会会长张小惠介绍多伦多龙舟赛在亚洲以外同类活动中堪称规模最大。“我们办了20年,最高记录是220支队伍,可以进吉尼斯世界大全了,因为没有 一个地方有这么多的队伍参加过。”

许多观众表示龙舟节能够帮助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来自黑龙江省的王先生:“非常有中华文化特色,我要为它鼓掌。”

来自香港的王先生:“气氛热烈,非常开心”

来自上海的殷女士:“我每年都来参加的。因为是纪念屈原。”

当娜科寇兰已经连续六年来参加龙舟节了,“我的两个孩子都在龙舟赛里。即使我的孩子不参赛我也会来的,因为我喜欢这里的气氛和激情。”

龙舟节本是华人的传统节日庆典,现已成为多伦多主流社会的一项年度盛事。这次比赛的冠军8月将参加魁北克的龙舟赛事,而胜出者更可以代表加拿大参加2010年在澳门举办的国际龙舟赛。

新唐人记者黄安琪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