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第三届中国古典舞大赛青年女子组二等奖陈美容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大纪元纽约记者站)6月21日下午,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决赛,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市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落下帷幕。21日晚特别邀请神韵艺术团于新泽西州新布朗士维克市州立大剧院举行神韵演出。演出结束后公布了第三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的比赛结果,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31位入围决赛的选手在各组比赛中尽情地展现了中国舞的身韵、身法和技巧,为中国悠久、深远的传统文化洪传世界作出了贡献。34号选手陈美容获得女子青年组二等奖。

陈美容生于巴黎,2007年考入美国飞天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后参加了神韵艺术团。2008年起参加纽约“圣诞奇观晚会”及神韵全球巡回演出。2008年8月,获得美国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女子组优秀表演奖。

在决赛中,陈美容表演的自选节目是《杨门女将》。《杨门女将》故事描述的是杨继业一家忠烈勇武的事迹,杨家一门五代,无论男女,皆为不世之英雄。传说中《杨门女将》的中心人物佘太君,曾经在百岁时率领杨家女子12人远征北方强敌,终于取得胜利。难得的是,其中女将们更是不让须眉,包括穆桂英、琪八娘、瑛九妹、宣娘等人。

34号选手陈美容在第三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中的表演(摄影:爱德华/大纪元)


34号选手陈美容在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中的表演(摄影:爱德华/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