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第三届中国古典舞大赛青年女子组三等奖宇宁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6月21日下午,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全世界中古典舞大赛》决赛,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市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落下帷幕。21日晚特别邀请神韵艺术团于新泽西州新布朗士维克市州立大剧院进行神韵演出。演出结束后公布了第三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的比赛结果,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31位入围决赛的选手在各组比赛中尽情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身韵、身法和技巧,为中国悠久、深远的传统文化洪传世界作出了贡献。40号选手宇宁获得女子青年组三等奖。

来自神韵艺术团的宇宁在决赛中表演的自选节目是《花木兰》。宇宁的《花木兰》舞出了一个驰骋疆场不让须眉的帼国英雄。花木兰是一位代父从军的巾帼英雄。描述北朝可汗征兵抵御北方民族入侵,女子花木兰之父亦在受召之列;木兰不忍见其年迈的父亲从军受苦,又没有年长的兄弟可以代替老父,于是自己乔装成男人,购买马鞍,代父从军。多年后战事结束,木兰虽获授高官厚禄,却只请准予解甲返乡。返乡后,木兰回复女性装扮,昔日袍泽才惊觉原来木兰实为女子。

40号选手宇宁在第三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中的表演(摄影:爱德华/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