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证监会总裁作供立法会雷曼调查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讯】香立法会调查雷曼事宜小组委员会星期二召开第15次研讯,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被首次传召作供。他表示,经历此次事件,会参考全球金融市场改革路向,检讨本港的监管架构。

韦奕礼表示,雷曼事件令不少受影响的投资者面临困境,当务之急是尽快订出对策,来恢复公众信心,证监会正在尽快处理接近3万宗有关不良销售的投诉个案。

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我们真心希望,我们可以在适当的时候,与售卖雷曼产品的银行达成一个协议,避免展开冗长的法律程序。

有议员对证监会与金管局的工作效率表示很大不满,并指它们在处理投诉上各自为政,缺乏协调,使得工作进展一再拖延。

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刘慧卿:我认为两机构应该谈一谈,去分析一下这个问题。你意识到了吗?

有议员表示,对金融产品的不恰当命名及宣传单张上对风险披露的不足,很大程度上误导了投资者。但韦奕礼就表示,宣传单张的主要作用是吸引投资者,不能等同产品章程。此言立即引起旁听的雷曼苦主一片哗然。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甘乃威:如果你以后继续让人用债券这个字眼去卖一些不是大家公众认为是债券的产品的话,你觉得你是不是没吸取今次雷曼事件的教训呢?

当有议员问到,外界有报导指,雷曼迷债分销银行中银香港提出赔偿本金六成的方案,韦奕礼表示不对个案作出评论。并指银行希望向客户作出赔偿是属于自愿行为,可自行决定。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