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指石首当局动武警抢尸 显罪行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讯】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就中共动用万名军警抢夺尸体、镇压石首民间抗暴事件向本台记者表示,当局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动用公权力来掩盖自己的犯罪行为,这种现象说明了幕后存在当局犯罪的事实。

李和平律师认为,公安机关抢夺尸体的目的,不是为了保全犯罪证据、缉拿凶手,而是把尸体火化毁灭证据、掩盖凶手的犯罪行为。

李和平:“尸体仅仅是揭露犯罪,那么是谁有能力调动这么多警察、武警,那这个事情是不是和当地的政法部门,主要的负责人有某种联系。很多事情也是官方的犯罪,可能动用手里面的这种权利去掩盖自己犯罪行为。”

李和平律师表示,中国已发生多次军警抢夺尸体、毁尸灭证的事件,这与中共倡导依法治国背道而驰。

李和平:“并且呢各个地方公安机关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所采取的他们认为有利于他们自己的违法的这种方式吧。作为一个社会治安的维护者,公安机关他应该去追查尸体后面的犯罪行为,把凶手缉拿归案,给公民一个真相。”

李和平律师指出,公安机关不但没打击犯罪保护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反而在保护犯罪。民众心里肯定会受到很大的伤害,如果法制不能够得到尊重,警察不履行自己的职责,那中共的法制状况是很危险的。

新唐人记者柏岳、特约记者李亦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