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弟之妻指责当局捏造罪名迫害一家三口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揭露铀矿污染环境的甘肃省环保维权人士孙小弟,一家三口同受当局打压。孙小弟上周二被当局以“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刑事拘留后,他女儿孙海燕亦遭当局以同一罪名拘留,而妻子胡建红亦收到公安的警告,她将会成为第三名被捕者,胡建红目前被迫四处躲藏。

孙小弟的妻子胡建红向记者指,周二收到甘肃省碌曲县公安局寄来的通知书,指女儿孙海燕因涉及“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被刑事拘留,现时关押在碌曲县看守所。胡建红指摘当局,为了打压丈夫,竟将在北京工作的女儿绑架,捏造同一罪名打击报复。

胡建红:“我女儿根本没有犯任何罪,他们为了打压我丈夫,竟将女儿从北京绑走,非法拘留,至周二才收到拘留通知书,女儿是被碌曲公安及北京公安联手抓走的,罪名都是捏造的。”

胡建红说,拘留通知书的签发日期是上周二,亦即丈夫被迭部县公安局人员带走的同一日,但至今她仍未收到丈夫被刑事拘留的书面通知,丈夫目前仍被关押在迭部县看守所。胡建红说,因为丈夫近日继续揭露铀矿造成的污染扩大,触犯了当地官员们的既得利益,招致打压。

对于牵连女儿遭打压,胡建红感到十分无奈及担心。胡建红说,因为家境贫困,女儿早年失学,几经辛苦才在北京找到工作,而且身体一向不好,令她特别忧心。她说:“丈夫从事维权工作多年,我们经济环境一直不好,更没有钱供女儿读书,她找工作非常困难,终于在北京工作。我们已经设法保护她,但这次当局实在太残忍,竟将无辜的女儿牵连,我真的很担心。”

胡建红说,公安正四出打探她下落,为了逃避抓捕,她已离开家园,四处躲藏。

迭部县公安局副局长杨先生,获悉是记者来电查问孙小弟家人的案件时,竟不作一声立即挂断电话,记者再致电时,他已将手机转拨留言信箱,至截稿前他都未有回复。而碌曲县及迭部县两个看守所,工作人员都拒绝回应记者提问。

孙小弟原是甘肃省核原料生产基地792铀矿职工,20多年来,为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矿工权益,他坚持举报该铀矿造成的严重污染,因而受当局打压。他于2006年荣获全球最高的反核奖“无核未来奖”,获奖后,当局对他的监控及骚扰加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