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地区出现北火炉南风暴异象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讯】中国多个地区连日遭受热浪袭击,最高温超过摄氏40度,大陆中央气象台已发出高温橙色警报,至今已有多人中暑死亡。

预计26日夜间华北丶东北降雨后高温情况会略有缓和,但其他地区的高温还会持续。

热浪席卷大陆17个省市,河北丶河南丶山东丶新疆部分地区,6月25日最高温将达到摄氏40度。

北方成“火炉”路面纷纷迸裂

大陆中央气象台指出,这次是中国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华北,华中,西北地区连日高温酷热,逾三分之一个中国北方变成“火炉” 。

25日白天,共有十七个省市(自治区)会受到“热浪”不同程度的席卷。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及陕西大部,宁夏大部,甘肃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新疆南疆盆地都出现35 ℃以上的高温。

其中,北京,天津等地最高气温超过39度,而河南郑州,洛阳,安阳,济源,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局部温度,更超过40度。

河南省自6月中以来,已连续多日出现37度以上高温天气

据当地120统计,目前河南郑州市一天之内就有4名老人猝死,甚至有18岁青年中暑晕倒街头。同时,近几天内,郑州市区发生汽车火灾10起。

另外,湖南长沙也有一名中年壮汉在街上晕倒猝死。

新疆也出现酷热天气,其中有“火炉”之称的吐鲁番,一度出现43.4度的高温。

南涝热带风暴不减

受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影响,广东梅州平远县从22日早上6时至中午12时,连续6小时普降特大暴雨,平远县城降水量高达413.2毫米。

此外, 23日下午在菲律宾东部近海生成的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浪卡” ,未来三天,中国南方地区又将受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影响,南海东部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 〜 8级,“浪卡”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9 〜 10级。

四川中南部,云南东部,贵州西部,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降水量可达50 〜 70毫米。此外,降水的同时依旧会有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没。

整个大陆地区出现南涝北旱情况。

── 转自《看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