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将举行关键性议会大选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讯】阿尔巴尼亚将在星期日举行该国自1991年以来的第7次议会大选。这次大选受到各国的密切关注。阿尔巴尼亚希望这是一次符合国际标准、自由公正的大选,以便使这个前共产国家顺利加入欧盟。

阿尔巴尼亚今年4月加入了北约, 并已申请加入欧盟。欧盟告诉阿尔巴尼亚,这次议会大选是对该国能否加入欧盟的一次关键性考验。

美国星期三表示,阿尔巴尼亚这次大选必须是自由和公正的,并警告说,过去选举中欺诈性的手法再次出现,可能会损害阿尔巴尼亚在世界舞台上的前途。美国希望, 这次选举会提高阿尔巴尼亚的民主信誉,推动其更快加入欧盟。

阿尔巴尼亚现总理、民主党主席沙利∙贝里沙说,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保证这次大选符合国际标准,完全是自由和公正的。

中央选举委员会发言人伦纳德∙奥利也表示,该委员会将首次采用新技术,能使大选比以前更具透明度,并正安装摄像机,届时将监控全国每个投票站的投票。

这次大选共有33个政党组成的4个政党联盟将角逐议会的140个席位。佐格比国际调查机构上周的一份民调显示,执政的民主党的支持率领先于最大反对党社会党两个百分点, 但它们各自的联盟所获支持率不相上下。

欧安组织将派遣400多名观察员监督这次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