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举行议会大选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讯】阿尔巴尼亚星期天举行议会大选的投票,这次大选受到各国的密切关注,被视为阿尔巴尼亚民主成熟与否和能否加入欧盟的关键。

投票站在当地时间早晨7点开放。大约310万选民将从33个政党组成的4个联盟中选出140名议员。这是阿尔巴尼亚自上世纪90年代共产政权垮台以来举行的第7次议会选举。

民调显示,现总理、民主党主席沙利∙贝里沙与反对派社会党领袖拉马竞争激烈。

64岁的贝里沙曾帮助促成了共产政权的瓦解,成为此后的首位民选总统,并于05年当选总理。44岁的拉马则是首都地拉那的市长,获得不少年轻选民支持。两人都承诺要推动国家加入欧盟,并致力打击贪污和改善经济。

地拉那市居民艾萨特∙迈塔瑞说:“我希望这些竞选人许下的诺言能够实现,事情能继续进行下去。”

美国及欧盟都密切关注这次选举,都敦促阿尔巴尼亚举行一次完全自由和公正的大选。该国以前的选举被认为存在违规行为,没有达到国际标准。

至少有3000名观察员监督这次选举,其中有500名观察员来自其他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