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传话 全球无线电迷庆阿波罗登月40周年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讯】(中央社雪梨28日路透电)澳洲主办单位今天表示,全球业余无线电迷和天文迷周末期间参加一项经由月球反射电波进行通话的活动,以庆祝“阿波罗11号”(Apollo 11)太空船登月40周年。

  虽然通话品质清晰,内容也十分广泛。不过,参与者必须相当有耐心。无线电讯号到达月球再折回地球另一端约各费2.5秒,因此,要听到回答需时约5秒。

  这项创举数月前由澳洲与美国的科学迷策划。“月球传话”(Moonbounce)活动历经24小时后,于澳洲时间28日结束。主办单位希望该活动往后能每年举行。

  这项活动动员了全球数以千计的无线电迷,活动协办人布兰德(Robert Brand)表示,部分参与者自备碟型天线。

  阿波罗11号在1969年7月20日登月成功,月球传话活动原定与登月40周年纪念日同步。不过,由于月球并非直接环绕地球赤道。主办单位考量实际状况,只能选在此一周末举行。(译者:中央社张仲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