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儿让主人防病患于未然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讯】你知道吗,除了能够为盲人探路之外,还能为人类诊断癌症等病症。这些具备神秘而特殊技能的动物,通过嗅出人身细微的化学变化,来警告人们可能患上的某种疾病。

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癌症与生物检测犬”研究中心心证实,训练有素的们能够在人类尚未察觉之前,通过嗅闻尿液检查出人类是否患有癌症。中心工作人员曾引导狗嗅闻8瓶尿液,结果发现对含癌细胞的样本,狗们要么停在旁边并吠叫,要么舔舐瓶子表示发现异常。

研究中心的首席执行官柯来瑞说,癌症具有独特的气味,在首次针对膀胱癌的临床试验中,狗检测的成功率在56%。

慈善中心还发现狗对血液的味道敏感,可以帮助诊断与血液相关的疾病。糖尿病患者保罗讲述了他的故事:“我的狗,在发现我血糖过低的时候,会不断的吠叫着围着我转﹔当我坐下来,它就跳到我的膝盖,添我的脸,提醒我应该补充高热量饮料或者是一些巧克力以提高血糖水平。”

狗具备嗅出癌症、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本能,狗鼻子比人类敏感至少十万倍,甚至百万倍。与此同时,科学家们在研究中心的协助下正在积极研发电子鼻,预计15年后将能够面试,惠及大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