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访民揭在京黑监狱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讯】北京目前有一些专门关押各地上访民众的“黑监狱”,被关押者不仅没有人身自由,通常还遭到虐待,据从关押湖北访民的黑监狱逃出来的访民透露,黑监狱中有电棍、手铐等各种刑具,目前还有人被关在里面。

中国各地的访民由于冤情在当地得不到解决,因而千里迢迢来到北京上访,就是期盼问题能获得解决,然而访民却发现,来到北京反而被绑架。湖北荆州访民龚艳华因为工伤待遇问题到北京上访,却被关进了黑监狱

龚艳华:“我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再一次来到北京来,到北京以后到驻京办,他们把我接进了驻京办,不解决问题不说,把我们的身份证全部扣押了8天”;“他们用手铐把我铐了一夜,铐在那个楼梯口,蚊子咬了一夜,2天没吃饭”

龚艳华后来要求上厕所才被松开手铐,她趁机逃了出来。湖北访民阮先生最近刚从黑监狱被放出来,他说黑监狱是由各地驻京办伙同北京警察设置的

阮先生:“我们都関在那个驻京办里头,原来把我们关在乡下,河南的一个驻京办,这次关的没有挂招牌,实际上是我们湖北省荆州市驻京办,关了我们4个人,那里面还有6、7个是各个省的。”

由于前几天有这个黑监狱的所在地遭人曝光,阮先生说,现在被关押的人都给转移了。湖北访民郭红则透露,至少有几千访民曾经被关押在“黑监狱”,很多人被打。

郭红:“那里面有很多警器,有电棍,有手镣,都有刑具在那里面。”

郭红还表示,他们现在是走投无路,即使打110报警,北京警察也不管,他们现在只能求助与媒体曝光

新唐人记者 吕萌 李紫吟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