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开始实施全国禁烟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讯】希腊星期三 (7月1日) 开始在全国范围实施禁烟措施。不过由于希腊是欧盟吸烟人口最多的国家,此番禁烟措施也惹来一些争议。

希腊从7月1号开始在全国范围实施的禁烟法令规定: 在公共场所和私人工作区域、飞机场、船只、火车和计程车上全面禁烟,总面积在70至300 平方米的餐馆、咖啡厅、酒吧必须清楚地标明吸烟区和非吸烟区,设立的吸烟区域不能超过总营业面积的30%。300平方米以上的必须有2米以上的隔离设施。

不过,由于希腊是欧盟吸烟人口最多的国家,希腊卫生部表示,他们对新法令已经作了许多让步。 原本的全面禁烟,已改为有超过50名雇员的公司办公室允许设立单独的吸烟房,餐馆、酒吧和咖啡馆的建筑面积在70平方米以下的,可以选择允许吸烟或完全禁止吸烟。

根据欧盟的一项民意测验,希腊有将近百分之50的人口吸烟,在工作场所,10人当中有6人暴露于二手烟。

希腊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年约有2万希腊人因吸烟导致的健康问题而死亡,国家每年损失21.4亿欧元。

尽管由于新法令在经济危机之际推出,遭到相关业者的反对,以及人们对其能否确实实施的质疑,但希腊卫生部表示,将强力执行这项法令。 有关部门将透过电视广播宣传,希望禁令能使希腊人戒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