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流亡总统被指与毒品走私业有关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中央社波哥大30日美联电)罢黜赛拉亚(ManuelZelaya)总统的宏都拉斯政权今天表示,赛拉亚任内核准数以吨计的古柯碱(Cocaine)经由该国转运往美国。

该政权外交部长奥蒂斯(Enrique Ortez)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每天晚上3或4架未获任何适当官方核准的委内瑞拉飞机降落,带来数千磅(毒品)…以及一袋袋贩毒所得钱财。”

他说:“我们有证据。邻近国家有证据。美国‘司法部缉毒局’(DEA)也有证据。”

DEA发言人潘恩(Rusty Payne)在华盛顿表示,他既不证实,也不否认该局调查行动。

赛拉亚目前正由纽约前往华盛顿途中,无法立即联络上他就此发表评论。

近年来宏都拉斯与其他中美洲国家已成为哥伦比亚毒品重要转运站,尤其在墨西哥加强打击贩毒集团后。

根据设于佛罗里达(Florida)基韦斯特(KeyWest)的“南部跨机构联合打击小组”(JointInteragency Task Force-South)说法,由委内瑞拉以非商用飞机载运,或越来越多由哥伦比亚以快艇载运的毒品,被运到宏都拉斯。南部跨机构联合打击小组负责协调此一地区毒品查缉工作。

在最新一期走私与贩售非法麻醉药品报告中,美国国务院今年2月表示,宏都拉斯的“官员贪污持续妨碍法律的有效执行;媒体也曾多次报导,指宏国前任及现任政府与军方官员涉及贩毒及相关犯罪活动。(译者:中央社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