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21次大满贯赛入4强 费德瑞:对我意义重大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日专电)瑞士球王费德瑞今天在温布顿男单八强赛击败克罗埃西亚好手卡洛维奇,连续第21次在大满贯赛进入四强;费德瑞说,这显示他的表现十分稳定,这个成绩对他意义十分重大。

积极寻求第15座大满贯冠军,温网排名第二种子的费德瑞(Roger Federer)今天以6比3、7比5及7比6,直落三击败排名第23种子的卡洛维奇(Ivo Karlovic)。

今天费德瑞这一胜不仅写下连续21次在大满贯挺进四强,也是他在温布顿网赛的第48场胜利,追平前球王蓝道(Ivan Lendl)的纪录。

费德瑞说,“这个记录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我能够如此持续稳定这么长时间,而且又再打进四强,很神奇,很难相信我办到了,因为回顾过去,这不只是数周或一个月的成绩,而是很长的一段时间”。

卡洛维奇今天打出23个爱司球,远高于费德瑞的7个爱司球,费德瑞肯定卡洛维奇的表现非常好,接球也很不错,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他很高兴过关了。

被问到在草地球场表现优于其他球场的原因,五度在温布顿封王的费德瑞表示,在草地球场他的优势更能充分发挥,他在草地球场的移位比其他球员更快,“变得更具攻击性”,当然,他有许多在草地比赛的经验也很有帮助。

四强赛中27岁的费德瑞将迎战31岁的德国强将哈斯(Tommy Haas),两人之前在巴黎交手,费德瑞说,哈斯是个难缠的对手,这将是场艰难的比赛。

费德瑞的妻子米卡(Mirka)目前身怀六甲,即将临盆,被问到如何兼顾家庭与事业?费德瑞说,米卡心情很放松,一点也不紧张,而且全力支持他冲刺比赛,“她怀孕以来一直都很好,这让我能专心比赛,感觉很好”。

费德瑞很满意自己目前的状况,对于即将举行的准决赛,他很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