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庆祝142岁生日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今天是加拿大日,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庆祝加拿大142岁的生日,首先,让我们去首都渥太华看一看。

哈珀:“142年前的今天,一个最和平,繁荣并享有民主的国家诞生了,这是你的国家,我的国家,也是我们的国家,这就是加拿大。”

总理的发言完毕后,表演活动正式开始,雪鸟飞行队整齐地划过天空,留下了枫叶型的飞行轨道。同时用枫叶装饰的露天舞台上进行着各种艺术表演。几万人聚集在国会山前的观看这一盛况。当然总督的讲话也是必不可少的。

总督:请让我说加拿大,生日快乐。法文:加拿大,生日快乐,我爱你。

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有“小巴黎”之称,距离渥太华只有两个小时车程,那里的人们是怎么庆祝的呢?

多伦多

接下来,我们把镜头转到最大的城市多伦多,看看这里的人们是怎么庆祝的。

这里是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安省政府大楼前。中午过后,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到这里参加庆祝加拿大日的活动。人们的兴致似乎并没有受到市政工人罢工的影响。

正午12点,震耳欲聋的21响礼炮首先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来自19个国家的30位幸运儿在今天宣誓成为了加拿大公民。不同族裔的歌舞表演和人们的欢声笑语相映成趣,把节日的气氛渲染得格外浓厚。而任何时候,加拿大都永远是孩子们的天堂。虽然有部分活动因罢工而取消,不过,仍然有华人社团举行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庆祝活动。

温哥华

现在我们把镜头从东海岸转到西海岸,看看那里的情况。

各位观众,这里是温哥华著名的加拿大广场。今天要在这里举行一系列的庆典活动,热情的温哥华人用他们的方式庆祝加拿大国庆日。

选在加拿大国庆日入籍宣誓成为加拿大公民,一定会有特殊的人生意义。当天的活动有爵士乐演唱会、舞蹈表演,傍晚还有盛大的游行,并燃放焰火。

坎大哈

看完了国内的人怎么庆祝加拿大日,那么在国外的加拿大人怎么庆祝的呢?在坎大哈驻军的士兵没有条件搭起舞台庆祝,但他们有他们的方式

他们打起了加拿大人热爱的冰球,当然在炎热的坎大哈不可能打真正的冰球,只能用普通的球代替,还有拔河比赛,士兵们有用不完的精力,他们的庆祝活动总离不开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