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对克流感产生抗药性 日本传首例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3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指出,一名感染H1NI新型流感的大阪中年女性体内验出对“克流感(Tamiflu)”产生抗药性的病毒,创下日本首例,也是全球第2例。

丹麦才刚于6月底宣布全球首例的新型流感对克流感产生抗药性病毒的病例,大阪的病例是一周来传出的第2例。

厚劳省指出,住在大阪府丰中市的一名40多岁女性教师,由于与一名新型流感病人有近距离接触而于5月18日服用克流感,但随后出现疑似症状,同月29日被确定感染新流感

大阪府立公共卫生研究所于6月18日由这名女性病人体内验出对克流感显示抗药性的基因突变。这名女性后来接受另一种抗流感药物瑞乐沙(Relenza)治疗后已经恢复健康。

厚劳省表示,服药后可能出现一定比例的抗药性,目前国内未有新流感对克流感具抗药性病例的其他报告,没有蔓延的危险,不用过度担心。国内的新流感对策也维持不变,有关机关已在对基因突变病毒的特征进行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