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白色座头鲸 现身澳大利亚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讯】(大纪元综合报导)全球独一无二的白色座头鲸米加卢( Migaloo)回来了!在销声匿迹4年多后,米加卢近日再次现身澳大利亚东部水域,令科学家和民众喜上眉梢。当地政府已宣布米加卢为“受特别保护鲸鱼”,任何人不得靠近它在500米以内,违者将受到罚款。

米加卢是7月1日在纽省的麦觉理港(PORT MACQUARIE)附近的TACKING POINT沿海被观察到后,预计本周将游抵昆省海域。座头鲸在南半球冬季时,会从冰冷的南极海域游到较温暖的澳洲东部昆士兰海域,雌性座头鲸会那里生育,春季时再带着幼鲸返回南冰洋的哺育区。

米加卢,是目前全世界唯一有文件纪录的全白色座头鲸,1991年首次被发现它的身影,估计当时已3至5岁, 2005年再于麦觉理港现身。由于通体全白的特色,使得米加卢容易被跟踪监测。

米加卢自首现被发现身影之后就一直广受追捧。人们给它开设了专门的网站。去年,反对捕鲸的人士还把他们的一次活动命名为"Migaloo行动"。

为不保证米加卢不受干扰地沿海岸洄游,当地政府宣布米加卢为“受特别保护鲸鱼”,任何人不能驾驶船、水上电单车到离它不到500米的地方,或者驾飞机到这只座头鲸上空不足二千英尺的高度,违者被处以相当于1万3500美元的罚款。

昆士兰州环境部长琼斯女士说,有关“观鲸”的规定不仅是为了保护鲸鱼,也是在保护人们免受这动巨大的海洋哺乳动物无法预测的动作伤害。她说,一只成年的座头鲸体重超过一辆满载大货车的一半,因此最好离它们远一点。

除了好奇者的惊扰外,对Migaloo和其他座头鲸最大的威胁是,日本可能恢复在南大洋的捕鲸活动。

    http://www.youtaker.com/全球唯一白鲸 现身澳大利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