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农民求助社会人士抗议政府强征土地

【新唐人2009年7月5日讯】我们是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晓澳镇道澳村村民推选的代表,连江县海峡西岸水产品加工基地建设项目主体就座落在我村。连江县、晓澳镇两级政府在该项目的征地过程中违法操作,侵占、破坏基本农田170亩、养殖农用地1200亩,还拉伤一名制止违法侵占土地的老人、关押了三名向上级反映情况的群众,严重违反了国家有关规定,侵害了农民的权益,逼得村民没有活路了。

一、强行征用基本农田170亩,拉伤我村出面制止的80多岁的老人林柏城。

2008年3月11日上午,为铺海峡西岸水产品加工基地的摊子,树个别领导人的政绩,在没有办理相关征地手续、村民没有拿到一分钱补偿的情况下,县、镇干部及公安、边防派出所五十余人携带手枪、手铐、电棍,并叫来急救车,开来推土机多部,全副武装,有计划、有阴谋地大肆强压道澳村民,强征基本农田。

为了保卫土地不受非法侵占,道澳村两千多村民出来据理力争,为阻止推土机破坏农田,几名妇女爬上推土机,但却被公安人员强行推下。其中一位八十几岁的老人林柏城,也被公安人员推倒在地,当场晕倒,不省人事几个小时。肇事者惨无人道、不理不睬,在急救车还在场的情况下,竟不把老人送往医院急救,而是任由老人躺在烈日下暴晒几个小时。几千民众忍无可忍,乡老和家属义愤之下,连夜把受伤老人运到福建省委门口要求省委调查此案,并要求诊治林柏城老人。经省委领导指令,县、镇领导才负责请医治疗。经检查,老人身上多处骨折,并伴有脑震荡,治疗未见成效,至今还住在医院,县、镇干部不再过问。老人家属多次向镇、县政府反映,要求对老人负责,反遭威胁,扬言要报复出面的亲属。

在道澳村集体所有的土地还没有征用清楚的情况下,连江县国土资源局就以“国有建设用地”的名义公开挂牌转让,道澳村下洋农田保护区一百七十多亩良田,被县、镇级政府以每亩66万的价格挂牌出卖给投资商。

二、违法把我村历经艰难围成的、经营了几十年的1200亩垦区当成海域申报,批给两个不存在的公司使用。

连江县、晓澳镇两级政府弄虚作假,把该块农用土地当成海域违法申报给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批给连江县青龙公司、新闽江口公司作填海造地用。这块地是我村使用了几十年的围垦区土地,自去年以来,当地县、镇政府用高压手段,不让村民到自己的垦区从事蛏苗养殖生产,往年该垦区的产值,一年高达四百万元,现全村没有这笔收入,又因地少人多,群众收入大幅下降,许多人生活发生了困难,村民合法利益受到了严重的侵害!

青龙公司早就更换了名称,但该公司仍然拿老的营业执照去申请海域使用权﹔新闽江口公司在申请海域使用权之前已被吊销营业执照。海域使用权证批给了两个子虚乌有的公司。虚无的公司也有实际利益,唯独当地村民集体所有的农用地变成海洋了没人管。

在审批过程中,存在严重的违法现象。法律规定省级政府只有50公顷以下海域的审批权,超过50公顷的要国务院批准。为规避该规定,连江县、晓澳镇政府把该块他们称之为“海域”(总共70公顷左右)的农用地化零,分成两块申请批给两个不存在的公司,然后由连江县海峡西岸水产品加工基地建设公司在2007年12月19日伙同晓沃镇、道沃村个别干部,未经任何征地审批,也没有经过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私自签定了一份《道沃千亩垦区征用补偿合同》,违法接管所谓的“海域使用权”,废止了以上两个公司的海域使用权,意图实现“为整”的目的。

三、非法关押三名村民。

2008年12月23日下午2点许,我村村民林水仙(女,53岁)上山割草,谁知在山路上被多名边防民警抓走。晚上八点也找不到人,家人只好拔打"110″报警。连江县公安局接警后,说人是被公安局抓走的,己被送往连江看守所关押。第二天早上,林水仙家属立刻前往县公安局了解情况,晓澳边防派出所派来2名干警将"连江县公安局拘留通知书"送达到家属手中。其内容是以林水仙涉嫌故意毁坏财物为由予以刑事拘留。

据上所述,晓澳边防所无故抓人,抓人后没有通知家属,又以莫明奇妙的罪名扣在林水仙的头上,而且声称只要村民放弃向上级告状,就可放了林水仙。当地政府甚至还扬言要抓村民推选的几名代表,以压服村民。

果不其然,2009年2月25日、2月26日两天当地县、镇政府在对系争地块没有办理征地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又组织了公安民警、政府工作人员、社会闲杂人员一百多人,开了推土机、卡车七、八辆来道澳垦区填土施工,当地群众一千多人,甚至八十岁的老太太,都去制止当地政府的不法行为,差点发生大规模的群体性突发事件。

当地政府在填土不法行为被制止后,见不能继续强征该道澳垦区,就在县里成立了所谓的专案组,用来对付“闹事”的群众。于是当地村民又有两人被公安机关抓走了。2009年2月26日,道澳村民林明开在路上被公安民警抓走。后被告知林明开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15天。当林明开被行政拘留满15天后,家属前往连江县拘留所接人的时候,却被告知林明开已被以“妨碍公务”为由被移到连江县看守所刑事拘留了。

事实是2月25日那天林明开去叫了村里的人前往阻止连江县的强制填埋行为,成了当地县政府眼中的“刺头”,也成为公安局抓捕的对像。连江县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2009年4月8日早晨,村民郑珍秀(女,55岁)被人用“地里秧苗棚被风吹坏了”为由,诱到村外,被等候在路上的当地公安民警带上车抓走,理由是“扰乱社会治安”,政府有关官员嫌郑珍秀积极告状碍了他们的事,而且人抓了也不给家属通知。家属以为被人绑架,到处找人。以上两人当公安机关至今拒不放人,也不履行正常的法律手续,形同黑社会掳人勒索,声称只要村民不去告状,就放了这两人。

另外当地有关官员通过社会上的一些人放出话来,要继续抓人,压服老百姓,然后在今年五月份继续施工填土,强征该地块。

我们强烈要求:征地要按国家规定的程序征用,按国家规定的标准补偿,依法办事。要求公安机关对逮捕道澳村民的行为做出合理的解释,并向被无辜被关的村民道歉,要赔偿误工费及其他相关费用。对打人的肇事者要追究责任,并支付伤者医药费及误工费。

希望主持公道,派员下到福建省实地调查处理此事,以维护法律正常秩序,保护农民合法利益。

道沃村民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