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维发言人:新疆事件 军人拿冲锋枪扫射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7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上万维吾尔人大规模集会抗议,中共派出大批军警在乌鲁木齐镇压。中共媒体指控维族人闹事,并称有3名汉人被打死。有关抗议的消息遭到严密封锁。

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族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击者向他透露,7月5日上万人从维吾尔族聚集街区自发地走上接头,在市中心遭到镇压。目前已经有50辆军车开进乌鲁木齐,该市市郊已于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封锁,夜晚已经实行宵禁,严禁维吾尔族人出家门,否则就被逮捕﹔在近万维吾尔人和平抗议期间,军人不仅暴力殴打抗议人群,竟然拿冲锋枪在街道中扫射,已经有数十人死亡,都是被射杀的﹔有军人把尸体往军车上抬。另有上百人被捕。乌鲁木齐市区内还出现大量的坦克和装甲车。

据报导,在本月初广东省韶关旭日实业工厂新疆人与汉人冲突事件中,官方称造成二死一百多人受伤,但有当地民众指,有十多人死亡,三百多人受伤。他表示,韶关事件是引发乌鲁木齐群体事件的导火索。

迪里夏提说:这纯粹是中共的一个有计划的镇压。“因为在当地的事件中,当地的员工使用的是统一的棍棒,有人发配的棍棒,同时在殴打维吾尔人的时候,中共的警务人员在当场并没有阻止这个问题,反而在观看,而且警务人员当中有人高喊新疆人滚回去。从这个问题上面可以反应出对于维吾尔人的仇视是中共一种煽动的。”

在韶关事件后,当地政府没有对事件做出公开回应﹔网络上充满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而维吾尔人的论坛被关闭。

迪里夏提呼吁汉人分清中共的欺骗和煽动,并且国际社会关注。“呼吁所有的汉族民众能分开中共恶性的本质,恶性的品质,对有关事件不要听从中共的煽动的宣传﹔同时我也呼吁国际社会紧急地就有关事件采取紧急的措施,对中共采取必要的压力迫使中共改善当地恶化的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