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运开幕表演夜间分段彩排 李彩娥打头阵

【新唐人2009年7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6日电)高雄世运开幕表演今晚起在世运主场馆展开夜间分段彩排,首先登场的“福尔摩沙”彩排由高龄84岁的舞蹈界国宝李彩娥担纲,配合舞者舞出充满海洋意象的曼妙舞姿。

高雄世运开幕典礼正进行最后阶段彩排,今天起每天晚上将在世运主场馆进行各阶段表演节目彩排,周末将进行总彩排。统筹开幕典礼的2009世界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基金会(KOC)文化观光部晚间邀请媒体至世运主场馆采访开幕式主秀“福尔摩沙”第一段精彩演出。

开幕主秀“福尔摩沙”的设计编舞构想是以水珠流入小河,河川汇流进大海的意象,象征台湾的海洋文明起源,由李彩娥登上6米高、象征地球母性元素的巨型桃子型道具出场。

李彩娥站在由桃子型道具展开成的菊花花瓣造型道具台上,优雅舞动,舞台道具远看犹如自她身上流泄而出的华丽舞衣,现场同时搭配数百名象征水滴的舞者,陪衬着优美活泼的乐曲,一起舞出优美的海洋意象。

高龄84岁的舞蹈界国宝李彩娥,这次受邀担纲高雄世运开幕典礼主秀开场,以“大地之母”之姿演出,每天持续练舞,维持上场所需体能。

李彩娥表演足迹遍及五大洲、获奖无数,从小远赴日本接受完整的古典芭蕾舞训练,其敬业态度更为人津津乐道,她不仅举手投足皆是精准到位,演出时脸部认真的表情更是让人折服。

李彩娥强调,要用尽毕生所学、展现舞蹈最优美的一面,用曼妙的舞姿,传达爱与和平的元素,一定要让全世界的人看见台湾人的善良与活力。

为让16日晚上高雄世运的开幕典礼呈现最精湛、最高水准的演出,开幕表演不仅连日来进行密集的团队排练,光是“福尔摩沙”这段主秀所使用的道具小水球,道具的耗损率便高达50%,操练的严谨与慎重,可见一斑。

如何让李彩娥乘坐的桃子型道具迅速、安全的抵达投影舞台的中央,更是一大挑战,“福尔摩沙”第一段演出呈现充满艺术文化的创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