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要求对新疆事件独立调查

【新唐人2009年7月7日讯】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星期二在瑞士召开记者会,呼吁北京当局及人民克制,以防止新疆的暴力事件越演越烈,高级专员同时要求对新疆示威事件,演变成上千人重大伤亡流血冲突展开独立透明的调查。

星期二,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发言人考尔维尔(Rupert Colville)在记者会上引述人权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的话表示,中共当局以及维吾尔族跟汉族团体领导人,都要克制,以免引发更大冲突,造成更多死伤。

考尔维尔还说:”高级专员对星期天在乌鲁木齐造成的重大伤亡人数感到震惊,并对当地持续报导出的紧绷与不安形势担忧。”

此外,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前联合国战争罪法官皮莱(Navi Pillay)认为,示威者有权和平抗议,当局应该按国际法律,对待被扣留的人 。

联合国人权官员呼吁对星期天新疆示威事件,演变成上千人的重大伤亡流血事件展开独立透明的调查,同时辨识死伤者身份并确订他们的受伤原因或死因,联合国人权官员认为,这样的调查程序对于建立互信是必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