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访民被关黑监狱 遭打击报复村干部上访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报导)福建省连江县和福清市最近分别发生上访和维权村民遭当地政府打击报复、被关进“黑监狱”的事件。

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二消息,福建省连江县坑园镇养殖大户黄财漂听说有中央领导到连江县视察,于本周一前往县政府呈送冤状,之后,与家人失去联系。

星期二,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回到家里的黄财漂。据他介绍,星期一,他刚到县政府,就被坑园镇政法委副书记等6人抓捕:

黄财漂:“宾馆地下,关在那边,看不到外面,看不见天,手机什么都被他拿走,一出门就被他绑架去。”

记者:“当时他们有没有说为什么要把你关到那个地方?”

黄财漂:“他就是说因为你去县政府那边。他问我,你去干嘛?我说走路,你有没有什么手续来抓我,他都没有说,什么都没有,就是这样,要我跟他走,几个人抓住我的手,把我押到车上。”

据悉,黄财漂为了自己100亩虾塘被地方当局征用至今没有得到补偿,因此走上了上访的道路。据他介绍还有另外6、7个访民当时也被关押在同一个地方。

另外,福清市城头镇五龙村支书陈祥忠、村主任陈乃平将集体8千亩之多的森林,既不经过招、投标程序,也不经村民大会讨论,以超低价3万元私自卖给林贩,进行乱砍滥伐,造成严重的水土流失和环境破坏。

村民曾经多次以联名的方式,向镇政府、市政府以及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反映有关的情况,但是问题始终没有解决。2008年10月8日被迫到北京上访,有关部门也出函让地方政府处理村民所举报的问题,城头镇政府官员到京将村民们接回。

然而,回到地方后问题不仅没有得到处理,反而把村民拘禁在福清当局专门关押访民的“黑监狱”石竹山。其中,村民林雪强被拘禁2天3夜,王资兴被拘禁18天。

星期二,林雪强接受了本台记者的电话采访。

记者:“你们因为举报村干部毁林,有几位村代表被关进‘黑监狱’?”
林雪:“对的。就是那个林园被砍了一万多亩,也没有人管。”

记者:“然后你们就去举报这个事情?”
林雪:“是的,去年我上去上访,县的书记,给他关在那个石竹山那边。”

该村的干部陈茂发,出面保释村民代表回家。然而,陈茂发的正义感和同情心却遭到其他村干部的不满,同年10月31日,陈茂发遭到打击报复,一批黑社会人员冲进他家中进行打、砸、抢,他本人被打致轻微伤偏重、妻子轻微伤。虽然立即向城头镇派出所报案,但至今行凶者仍然逍遥法外。

陈茂发星期二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他正准备去北京上访。

陈茂发:“我准备这几天,亲自要去上访。”

记者:“你怕不怕另外两位村干部,打击报复你的上访行动呢?”

陈茂发:“现在有什么好怕?现在没什么好怕,我就当面去告他,我现在3个人冒着生命危险,跟他告到底,死了就算了。现在就这样,没办法,官官相护,有什么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