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网站接连遭网路攻击 正追查来源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美国国务院今天表示,国务院网站已连续3天遭到网路攻击,它正在追查网路攻击来源。

国务院发言人凯利(Ian Kelly)告诉记者,“我能告诉你们的是,我们的网站state.gov从7月5日起遭到攻击,目前仍遭到攻击,但我已被告知,如今攻击规模已大幅缩减。”

据电脑安全专家指出,十余个美国政府网站,包括白宫、五角大厦和国务院网站等,成为一项协同网路攻击锁定的对象,南韩政府网站也遭到类似攻击。

媒体今天引述南韩国会议员表示,南韩情报机构认为,可能是北韩或其同情者发动此番网路攻击。

凯利说,美国电脑紧急应变团队正与国务院专家、国土安全部(DHS)及其他政府机关携手合作,试图解决此问题。

他说,国土安全部主导调查行动。这些网路攻击似乎未造成重大问题。

他又说,“我们正在调查,但我们尚无法证实攻击来源。”

国土安全部稍早前证实,美国政府和民间部门的网站遭到“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istributed denialof service attacks,DDoS),但不愿明言有那些网站遭到攻击。(译者:中央社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