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西洛大胜 两星期后公布正式结果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讯】拥有全世界第四大人口的印尼,已经在前一天完成总统大选投票,根据初步统计,现任总统苏西洛赢得60%以上的选票几乎是笃定当选,不需要与另外两组候选人进行下一轮投票,不过正式的选举结果还要等到两星期后才会揭晓。

印尼在星期三平和完成了第二次总统直选。大选当天,全国一亿七千多万合格选民到五十多万个票站进行了投票。目前印尼选务人员仍以人工方式进行最后的计票工作。

印尼选举委员会表示,正式的选举结果将在这个月稍晚25到27号之间公布。选委会希望在正式公布当选人之前,能完成所有选票的人工检查工作。

选委会领导长(ABDUL HAFIZANSHARY)说:“选举的正式结果来自人工计票,我们要把所有投票所的票集合起来,再运送到区域、省市、国家总部清点。”

政治分析家,苏西洛在第一轮投票就获得大多数选民的支持,有助于将来组建新内阁时任用更多的专家官员,少用政客,并且为他的改革政策铺平了道路。苏西洛希望能借此吸引外商投资、增加工作机会、使经济成长3至4个百分点。

分析家巴斯维丹(Anies Baswedan)说:“过去以来印尼政府做的很好,现任总统苏西洛才能连任。”

另两组候选人的得票数分别为,前总统梅加瓦蒂获得28%的选票,位居第二,副总统尤素夫•卡拉仅获得13%的选票,位居第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