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德臣开书法班 弘扬传统文化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讯】(大纪元记者史静纽约报导)纽约知名书法家阮德臣与欧琼华古筝教学中心合作,于每周日在法拉盛购物中心开设书法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令法拉盛购物中心再增添文化艺术气息。自己亦参加书法班的欧琼华说,希望今后还能开设绘画、声乐、语言文学等课程,推广中华文化。

对中华书法情有独钟的阮德臣向学生介绍他的学习经验时,强调方法的重要性。他说,掌握了方法,再加上勤写,就可领悟到书法之道,使其书法更上一层楼。

对于学生提出的怎么样才能把字写得美,阮德臣说,对美的看法是见仁见智的,但总是有一个基本的标准。书法是建立在汉字结构基础上来追求美感,要使其更具艺术性,就要使点、划、线条具有质感、有力道。例如,一横,不能是平的,要有弧度,一竖,亦不能是直直的,让人感到是软绵绵的,要有力度,有角度。此外,还要有变化,线条不能粗细一样。

阮德臣还介绍了毛笔、墨汁的选用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他说,一枝毛笔,使用、爱护得当,可以使用一年多。笔每天用过后,一定要用冷水清洗干净。擦干后,挂起来放,否则,几个月就坏了。

阮德臣一堂课只为学生写16字帖。他说,不要贪多,回家后一个星期把16个字写好,下次上课,来讲评哪里写的不好,再写,再练,一次就会比一次有进步。

报名电话为 718-207-0224 ,找欧老师。地址在法拉盛购物中心(133-31 39Ave,Flushing NY 1135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