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流感虎视眈眈 美准备今秋施打疫苗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9日专电)美国卫生部长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今天表示,如果研制工作进行顺利,美国可望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施打H1N1新型流感疫苗

  塞比留斯是在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主持地方卫生主管会议时,作了以上表示。

  塞比留斯说,卫生部已准备好约10亿美元,做为大宗购买制造疫苗所需原料之用;另有75亿美元做为紧急备用经费。

  正在意大利出席八大工业国集团(G8)高峰会议的欧巴马总统,非常重视这项地方卫生主管会议,特别以视讯方式对与会主管发表谈话,强调今秋新型流感以相当规模爆发的可能性隐约可见,因此必须未雨绸缪。

  塞比留斯说,疫苗研制工作将于8月初开始进行。疫苗厂商可望在未来几周内交出疫苗样品,供卫生当局测试是否安全有效,及决定是否开始生产。

  塞比留斯表示,今秋疫苗施打费用将完全由政府负担。目前卫生部尚未决定第一波施打对象,但原则上以学童、孕妇、卫生工作者及有病的年轻人为优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