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群众纪念1999年示威 警方发射催泪弹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讯】(中央社德黑兰9日法新电)目击者说,数千名示威者今天不顾政府警告,举行游行活动,纪念1999年学生血腥示威事件10周年,警方则向他们发射催泪瓦斯。

抗议者高喊“处死独裁者”。他们在10年前暴力活动的中心、德黑兰大学周围街道集结。

目击者说,警方逮捕了数人,某些抗议者则纵火焚烧路边的垃圾桶。

他们说,一家国营银行的窗户被打破,警方则将驾驶按喇叭抗议的车辆车牌没收。

目击者说,警方在催泪瓦斯未能驱散群众,而且群众还越聚越多后,派遣增援警力抵达现场。警方后来又再度发射催泪瓦斯。

目击者说,强硬路线的“巴斯杰”(Basij)民兵组织也增援警方。

某些抗议者还高喊支持墨沙维(Mir Hossein Mousavi)的口号。墨沙维是曾与现任总统艾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竞选总统,但不幸落选的挑战者。(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