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黄丝带运动 吁停押陈水扁

【新唐人2009年7月11日讯】为了声援前总统陈水扁今天上午的延押庭官司,台中市有民进党公职人员以及支持者,响应“黄丝带”运动,前往台中地院前集会,要求停止羁押陈水扁,虽然到场的声援民众一度与警方爆发推挤,不过整个过程大致维持平和。

台中市议员陈福文,说要向地院院长陈情,要求顾及司法人权释放陈水扁,但是被警方一排人墙挡住,双方互相推挤,在野的民进党的支持者认为他们是和平集会,警方却出动近30名警力,支持者不愿意给外界“暴力”的印象,所以不再试图冲过人墙,只大声喊叫表达不满。

民进党台中市党部,发动党公职人员及支持者到台中地院,高举抗议标语表示,司法不能公平对待陈水扁,而且一人一条丝带,或是绑在头上,当成领结围在脖子上,传递对陈水扁延押庭的关注。

台中市议员 黄英杰:
“比如说他怕说将来会有所谓串供,影响证人的问题,假设真的有那种现象,你再来对他收押,也还不迟。”

由于被警方挡住,活动范围就只剩下小小公园,支持者把黄丝带绑满树枝,表达对司法人权的关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