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村民举报村官盗卖林产反被关

【新唐人2009年7月11日讯】福建省福清市城头镇五龙村村民,集体向上级举报并控告村支

书、村主任等村官盗卖村民集体的森林资产,然而,事后村民代表却反而被关入地方当局私设的‘黑监狱’。将村民代表保释出来的副村长及家人,也遭殴打报复。

五龙村原来林木苍郁的山头,如今只剩树头及干枯的残枝。五龙村村民介绍,这近万亩森林价值超过百万,是全村1000多户村民的集体资产,去年5月,村支书陈祥忠、村主任陈乃平,私下以3万元超低价偷偷卖给了林贩子,村民没得到任何补偿﹔对于村民的指控,村主任陈
乃平近日对本台记者称,被砍伐的森林只有3亩,并说是村民 “闹事”。

五龙村的村民 陈乃平:“村里面这个闹事的,这个对立派的,他闹事的。”

村民指着大片遭砍伐的林木范围,驳斥村官所称的三亩地一说。村民们虽然层层向上级反映,但案子最终又发回给当地政府处理。

村民代表王资兴:“福清市他就抓在手上,他说你告来告去,还是告到我们福清市手上来了。”

去年村民代表到信访部门上访,回来后问题不但没获得解决,反被关入地方政府私设的黑监狱,五龙村副村长陈茂发,因为出面保释被关的人,也遭遇暴力攻击。

陈茂发:“5个人追到我家里,一进来就打,我被他们打在地下,我老婆金项链被他抢去,事情报到派出所,到现在也不给我答复。”

五龙村的村民现在还担心,遭砍伐后的山头恐造成水土流失,饮用水源也受到严重影响,村民希望外界给予关注。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紫吟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