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首访加纳 非洲民众热情欢迎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讯】在意大利出席完八国集团会议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六转抵非洲加纳展开访问。加纳首都阿克拉的居民对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带来的消息给予了掌声﹔奥巴马说非洲必须为解决自己的问题而负起责任。

加纳人给首次访问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奥巴马致以了热情洋溢的欢迎,他们赞扬了奥巴马的成就。对身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非洲民众早已翘首盼望他的来访。

奥巴马在机场就受到总统米尔斯的热烈欢迎。他在加纳议会的演讲也反响热烈。加纳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伊德里苏说:“我们很感谢奥巴马强调非洲的重要。我们希望他的关注能让非洲在世界舞台上作出最有意义的展现。”

前任加纳总统杰瑞-罗林斯呼应奥巴马的想法说:“公正是民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想我们都应该注意这点。我们一直想着的是一个选举过程对应着民主,但这不是必然的。”

在街上,打着鼓、身着印有奥巴马和加纳总统米尔斯头像体恤的人群欢庆这个代表“变革的伙伴关系”。那些听到奥巴马演讲的人们表示这是一个“唤醒非洲的召唤”。

阿克拉的商人弗莱迪称赞奥巴马的议会演讲,他说:“我喜欢奥巴马的演讲,他提出非洲领导人们停止用非洲的财富自肥腰包,而是要用来开发非洲,终止非洲的人才流失。”

结束对加纳的访问后,奥巴马总统将返回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