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土造猎枪企图打猎 父子移送法办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2日电)太鲁阁国家公园警察队员昨夜执行巡逻勤务时,在中横公路洛韶段发现1辆形迹可疑的自小客车,经盘查查获余姓父子2人携带土造猎枪企图打猎,全案今天警讯后移送检方侦办。

太警队文山小队员警昨晚执行巡逻勤务时,在中横公路洛韶路段153公里处,发现1辆自小客车逗留路边迟迟不离开,且车内发出强力光束照射路旁树林,员警怀疑可能是非法打猎,随即通报花莲新城警分局支援。

太警队员警待新城警分局天祥派出所员警赶到支援后,立即上前盘查,结果在自小客车内查获土造猎枪1枝、长火药子弹27发、短火药子弹78发、大颗钢珠116粒、小颗钢珠260粒,并将余姓父子带回侦讯。

据警方初步调查后指出,余姓父子设籍在南投县仁爱乡,2人昨天下午驾车从南投出发沿中横公路进入花莲,原本打算昨天趁夜狩猎飞鼠,但还没开枪就被警方查获。

针对土造猎枪的来源,余姓父子在警讯时供称,是向已过世的朋友借用的,平时只做为打猎之用,但警方指出,今年4月底在中横公路回头湾附近曾查获同类型的改造枪支,因此对于余姓父子的供词持高度保留的态度,警方将再深入扩大追查;全案今天在警讯后,依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移送花莲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