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政府强拆民宅 百姓无处安身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讯】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埠兴村村民,近日向本台投诉,晋安区政府从2006年起,在没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强拆民房,至今没有任何赔偿。村民依法上访,反而被判处劳教﹔地方政府的贪张枉法行为,造成了许多村民无家可归。

晋安区埠兴村村民林旭光的店面房、祖房,自2006年以来,4度被晋安区政府组织的人员拆个精光,连饲养的狗都被打死,家产也埋入废墟中,林旭光的妻子说到伤心处不禁哽咽了起来。

林旭光的妻子:“一根线一个瓦一根筷子都没有,吃、穿都没有,都没给我们留着,现在我们就好像难民一样的住在村委会上面,什么都没有,床也没有,什么都没有,连这吃、穿都困难,很困难我们现在真的是(哽咽)。”

另一位房子2006年遭强拆的林琴,丈夫病逝后,她独立抚养孩子艰苦生活﹔拆房子前警察把她强押到拘留所关了15天,放回到家时,房子已经被铲平。

林琴:“强拆的时候我弟媳妇还(对强拆人员)讲,我姐夫去世的时候有遗物留在里面,他都不管,他那时候强拆完,用推土机给我推平了,我回来的时候拿东西都拿不到了”

对于强拆一事,记者打电话给埠兴村党支部书记陈齐福,对方听完记者的询问后,不发一语就挂断电话。

据了解,林旭光是一位残疾人,靠着临街店面经营食品杂货的生意,全家衣食无缺,现在却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无法维持,林旭光为此进京上访,3次被关入劳教所,如今流浪在外连家都不敢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