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扫荡阿富汗南部 歼灭叛乱份子200人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喀布尔12日法新电)阿富汗内政部今天表示,主要由英军与阿富汗组成的部队,3周前对阿富汗南部塔利班据点展开大规模攻击行动,歼灭叛乱份子达200人。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导的美军陆战队、英军和阿富汗安全部队共数千人,几周以来深入南部省份海曼德(Helmand)几处最危险的叛乱份子据点。

这项行动的目的是扫荡叛军占领区域,让8月20日的总统大选和省议会选举顺利投票。

内政部发言人巴夏瑞(Zemarai Bashary)告诉记者,英军领导的“豹爪攻势”(Operation Panther’sClaw)行动,“歼灭敌军约150人至200人”。

巴夏瑞说:“这不是最终死亡人数,因为任务仍在执行。”

这是官方首度公布该行动歼灭叛乱份子的人数。但当局未透露,美军陆战队本月2日深入海曼德南部的攻击行动,究竟歼灭了多少人。

有一名美军陆战队队员在“利剑攻势”(Khanjar)行动首日,丧生于敌军炮火下。利剑攻势行动是2001年以来发动的最大规模扫荡好战份子行动之一。豹爪攻势行动发动以来,10天内有15名英军丧生。(译者:中央社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