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重新打造制茶产业 成绩斐然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10日专电)加州“圣荷西信使新闻”今天在头版以显着篇幅报导,台湾在发展高科技产业的同时,也正致力将传统制茶业重新打造为精致产业,尤其是在品质改良方面,可以说是成绩斐然。

圣荷西信使新闻(San Jose Mercury News)的报导说,就台湾制茶业者而言,近年努力推动的是一项与茶有关的复兴活动(tea renaissance),希望在重新打造传统茶艺的同时,也能成立一个类似美国加州“纳帕山谷”(Napa Valley)葡萄酒乡的制茶专业园区。

文中还赞扬台湾茶叶品质傲视全球,其他国家均难望其项背,只因国内市场需求量大,制茶业者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才没有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不过,由于茶具有咖啡因味道,却没有刺激作用,已经吸引愈来愈多的美国人养成喝茶习惯。这篇报导因此建议台湾应向国际大力推广制茶产业,因为有关茶的附带产品,包括茶具礼品、茶餐、珍珠奶茶等都可以成为一本万利的大好事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