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意大利人街头纪念传统节日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讯】盛夏骄阳,纽约的天气终于热的比较像7月了。今天(7月12日,星期日), 喜

欢阳光的意大利人聚集在布鲁克林的威廉斯堡,重演过去的传统故事,纪念自己家乡的圣人保利诺(Paulinus)。请看报导。

几百人抬着这个高80英尺﹐重三吨的"Giglio" 高塔在街头跳舞﹐Giglio意大利语就是百合花的意思。庆祝活动主要是重演当年的故事﹐纪念意大利南部小城诺拉的一位主教保利那斯(Paulinus)。这个庞然大物要动用250人来抬。

地产商Cosenzo﹕“我叫Pasquale﹐ 这是我儿子Pasquale四世﹐我们家参加这个活动已经五十年了。”

现在已经演变成为一个热闹的美食节和家庭娱乐。住在附近的田径教练乔丹和母亲姨妈都来参加活动﹐他抬花塔已经七年了。

乔丹﹕“当年人们用花欢迎保利那斯回意大利﹐所以我们今天戴着。”

名为美食节的庆祝活动当然少不了意大利香肠和油炸面团Zeppole。有经验的人早已在教堂前的台阶上占据了好位置。

活动中要重演当年的故事。当年诺拉小城的孩子被北非海盗抢走﹐主教保利那斯自愿被海盗扣押﹐换回孩子。当他平安归来时﹐全城的人手持象征爱与纯洁的百合花欢迎他。现在﹐几百人抬着木头搭起来的高塔和海盗船走上街头﹐不过﹐两边的对峙已经变成了乐队的表演。

诺拉小城的居民把这个传统带到布鲁克林。至今已经有一百年了。自称是意大利球星的远亲﹐文森特-赞布罗塔先生二十多年来一直参加这个活动。

文森特-赞布罗塔﹕“大家都应该去找寻自己的传统﹐再回到美国就会更爱这个国家。”

庆祝活动到16号进入高潮﹐下个星期天的下午﹐在布鲁克林的威廉斯堡还会有同样的表演。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